信息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
来源:    发布时间: 2023-09-01 19:24   144 次浏览   大小:  16px  14px  12px

教而有思,行稳致远,为了更好地推动我院教学质量稳步提升,8月25日上午,信息工程学院在图书馆二楼会

教而有思,行稳致远,为了更好地推动我院教学质量稳步提升,8月25日上午,信息工程学院在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,会议由马俊院长主持,全体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参加会议。

会议上,马俊院长以新学期新气象为切入点,总结上学期教学工作情况,安排部署本学期教学工作任务,对本学期教学工作提出新要求。对于新学期的工作,马俊院长重点指出教师应积极持续提升个人教学能力,加强教师综合素养。2023年学院教育教学工作应以“抓管理、建规范、提质量、促发展”为基本指导思想,积极探索和实施教育教学改革,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。

马俊院长围绕具体工作作出如下指示:一是提升任课教师教案质量、课件制作的能力,完善教案内容,打造精品课程;二是要求各教研室统筹安排每个学期的教学任务,鼓励教师提升个人教学能力;三是规范排课秩序规律,严格按照教务处下发的要求进行;四是严肃教师纪律,端正教师态度,以谦虚、求索、认真、负责的态度上好每一堂课;五要严抓学生毕业论文质量,进一步适应新型人才培养目标的要求,体现学生真实水平,鼓励学生提高创新能力,根据本学院各专业特点和规律,打造精品毕业论文。

刘翠翠副院长提出,教学计划应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,调整课堂适应学生节奏,引导学生兴趣,因材施教。同时,刘翠翠副院长对本学期信息工程学院的工作重心进行了展望,希望各位老师按质按量完成教学工作任务,维持信息工程学院良好风貌。

最后,马俊院长做出总结发言,此次工作会议圆满结束。会议对上学期工作进行了回望,对工作的不足加以指正,对优秀的地方进行了表扬;同时对未来的工作进行了展望和安排。促进了教师之间的交流,推动了教学工作良性发展。

 

 

文/黎雅晨

图/黎雅晨

编辑/黎雅晨

审核/刘翠翠 马俊